9月17日 聖方濟印五傷

常年期 第二十四週(彌撒講道:請點選1請點選2

星期一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二 9月17日 聖方濟印五傷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三 讀經一 福音
星期四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五 讀經一 福音
星期六 9月21日 聖瑪竇宗徒慶日 讀經一 福音


9月17日 聖方記印五傷

讀經一:迦六14-18

14  至於我,我只以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來誇耀,因為藉著基督,世界於我已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我於世界也被釘在十字架上了。
15  其實,割損或不割損都算不得什麼,要緊的是新受造的人。
16  凡以此為規律而行的,願平安與憐憫降在他們身上,即降在天主的新以色列身上!
17  從今以後,我切願沒有人再煩擾我,因為在我身上,我帶有耶穌的烙印。
18  弟兄們!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寵,常與你們的心靈同在!阿們。

釋義

 


福音:路九23-26

【那時候,】
23耶穌又對眾人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
24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原故喪失自己的性命,這人必能救得性命。
25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喪失了自己,或賠上自己,為他有什麼益處呢?
26誰若以我和我的話為恥,將來人子在自己的光榮,和父及眾聖天使的光榮中降來時,也要以這人為恥。

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