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 聖麗莎皇后

常年期 第三十二週(彌撒講道:請點選1請點選2

星期一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二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三 讀經一 福音
星期四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五 11月17日 聖麗莎皇后 讀經一 福音
星期六 讀經一 福音


讀經一:德二六1-3、19-24

有賢妻的丈夫,是有福的!他的壽數必要增加一倍。有才能的婦人,是丈夫的喜樂,使他在平安中終其天年。有賢婦為妻,是一種福份;但是,只有敬畏上主的人,因自己的善行,纔能得到她。

聖潔而知恥的婦女,乃無上的恩賜。貞潔的靈魂,實尊貴無比。在秩序井然的家庭裡,賢婦的美麗,有如在上主的至高之天,上升的太陽;她那健康身材上所 襯托的美貌,有如神聖燈台上發光的燈;她那雙在結實腳跟上的美腿,有如銀座上的金柱。聖婦心裡的天主誡命,有如堅固磐石上的永久基礎。

釋義




福音:瑪二五31-40

「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與眾天使一同降來時,那時,他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一切的民族,都要聚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彼此分開,如同牧人分開綿羊和山羊一 樣:把綿羊放在自己的右邊,山羊在左邊。那時,君王要對那些在他右邊的說:我父所祝福的,你們來罷!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罷!因為我餓了, 你們給了我吃的;我渴了,你們給了我喝的;我作客,你們收留了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了我穿的;我患病,你們看顧了我;我在監裡;你們來探望了我。那時, 義人回答他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了你饑餓而供養了你,或口渴而給了你喝的?我們什麼時候見了你作客,而收留了你,或赤身露體而給了你穿的?我們什麼時 候見你患病,或在監裡而來探望過你?君王便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