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聖方濟節日

常年期 第二十六週  (彌撒講道:請點選1請點選2

星期一 9月29日 諸聖天使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二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三 10月1日 聖德蘭貞女聖師慶日  讀經一 福音
星期四 10月2日 護守天使紀念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五 讀經一 福音
星期六 10月4日 聖方濟紀念  讀經一 福音


讀經一:德五十1、3-7

1  【他】在世時,修理了上主的殿宇;在位時,鞏固了聖殿;

3  在他的任期內,挖鑿了蓄水池,水池廣大如海;
4  他照顧自己的百姓,救他們脫免滅亡;
5  他鞏固了城池,防備圍攻;他擴大了聖殿和庭院的入口。當他從帳幕後的至聖所出來,民眾群集他身邊時,他是多麼有光彩;
6  他如雲間的晨星,又如望日的圓月;
7  他照耀人世,有如照耀至高者的聖殿的太陽;

New Icon釋義

《德訓篇》的作者在其作品的四四~五十章中,列舉了一連串舊約偉大的人物,天主把自己的「光榮」 ─ 智慧和能力 ─ 啟示給他們。作者主要是呼籲所有司祭們,但同時也邀請所有讀者,感謝天主賞賜給祂的人民這些偉大的人物。但是這樣的感恩尤其應該表現於:在自己身上保有祖先們的精神,並且傳遞下去。這也是今日基督徒應該有的生活態度。 


福音:瑪十一25-30

就在那時候,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