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聖心節

常年期 第九週(彌撒講道:請點選1請點選2

星期一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二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三 讀經一 福音
星期四 讀經一 福音
星期五 耶穌聖心節 讀經一  福音
星期六 讀經一 福音


讀經一:歐十一1b、3-4、8c-9

當以色列尚在童年時,我就愛了他;從在埃及時,我就召叫他為我的兒子。

是我教了厄弗辣因邁步,雙臂抱著他們,但他們卻不理會是我照顧了他們。
是我用仁慈的繩索,愛情的帶子牽著他們,我對他們有如高舉嬰兒到自己面頰的慈親,俯身餵養他們。

8  我的心已轉變,我的五內已感動;
我不再按我的盛怒行事,不再毀滅厄弗辣因,因為我是天主而不是人,是在你中間的聖者,而不是伏於城門的仇敵。

釋義

 


福音:若十九31-37

猶太人因那日子是預備日,免得安息日內──那安息日原是個大節日──屍首留在十字架上,就來請求比拉多打斷他們的腿,把他們拿去。兵士遂前來,把第 一個人的,並與耶穌同釘在十字架上的第二個人的腿打斷了。可是,及至來到耶穌跟前,看見他已經死了,就沒有打斷他的腿;但是,有一個士兵用槍剌透了他的肋 膀,立時流出了血和水。那看見這事的人就作證,而他的見證是真實的;並且「那位」知道他所說的是真實的,為叫你們也相信。這些事發生,正應驗了經上的話 說:『不可將他的骨頭打斷。』經上另有一句說:『他們要瞻望他們所剌透的。』

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