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加利亞:Chapter 7

Index

Previous 匝加利亞:Chapter 7 Next

 

1達理阿王四年九月,即「基色婁」月四日,上主的話傳給匝加利亞。
2由貝特耳派遣了君王的官員撒辣責爾和他的侍從去向上主請示,
3去問萬軍上主殿裏的司祭和先知們說:「我是否在五月裏仍要哭泣和齋戒,像我多年以來所作的一樣?」
4那時萬軍上主的話傳給我說:
5「你向國內全體民眾和司祭們說:你們在五月和七月齋戒哭泣,至今已七十年了,豈是為了我而齋戒嗎?
6你們幾時吃喝,豈不是為你們自己吃,為你們自己喝嗎?
7難道你們不知道,當耶路撒冷還有人安居,她四週的城邑,南部和平原也有人居住時,上主藉先知們所宣佈的訓令嗎?」
8那時,上主有話傳給匝加利亞說:
9「萬軍的上主這樣說:你們應照公正裁判,以仁義和友愛彼此相待;
10不可欺壓寡婦和孤兒,外方人和貧窮人;不可心中圖謀惡事陷害人。
11但是,他們不肯聽從,硬着頸項,充耳不聞。
12他們使自己的心硬如金剛石,不聽從法律,和萬軍的上主以自己的神感動古先知們所發表的訓令,為此萬軍的上主曾大發忿怒。
13那麼,就如我呼喚時,他們不肯聽;同樣他們呼喊時,我也不肯聽──萬軍的上主說──
14因此,我把他們驅散到他們所不認識的各民族中,以致在他們去後,國土荒廢,無人往來;他們竟使美好的土地變成了一片荒野。」

 

Previous 匝加利亞:Chapter 7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