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加利亞:Chapter 6

Index

Previous 匝加利亞:Chapter 6 Next

 

1我再舉目觀望,看,有四輛車由兩山間出來;這兩座山都是銅山。
2第一輛車套着栗色的馬,第二輛車套着黑色的馬,
3第三輛車套着白色的馬,第四輛車套着雜色的馬,都很雄壯。
4我問那與我談話的使者說:「我主,這是什麼意思?」
5使者答應我說:「這些是侍立在全地的主宰之前,而今向天下四方出發的:
6那套着黑馬的,向北方出發,白馬則跟在後面出發,雜色的向南方出發。」
7這些雄壯的馬出來,切願在地上往來巡邏。他於是說:「你們去,在地上巡邏罷!」牠們就在地上巡邏。
8以後,他呼喚我,對我說:「你看,向北方出發的,已在北方平息了上主的怒氣。」
9上主的話又傳給我說:
10「你該由歸來的俘虜手中,即由赫耳待、托彼雅和耶達雅的手中取些禮物,就在今天,到從巴比倫回來的責法尼雅的兒子約史雅的家裏去。
11你要拿銀子和金子,做一頂冠冕,戴在大司祭約匝達克的兒子耶叔亞的頭上,
12然後對他說:萬軍的上主這樣說:看,有一個人名叫『苗芽』,他要自動萌芽,他要建築上主的殿宇。
13是他要建築上主的殿,是他要承受尊榮,坐在寶座上執政;並且有一位司祭立在他右邊,他們二人之間必和平相處。
14這頂冠冕要存在上主的殿內,作為赫耳待、托彼雅、耶達雅和責法尼雅的兒子約史雅的紀念。
15遠方的人必來共同建築上主的殿;如此,你們便知道:是萬軍的上主派遣了我到你們這裏來。如果你們真聽從上主你們天主的聲音,這事必要實現。」

 

Previous 匝加利亞:Chapter 6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