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Chapter 1

Index

  雅歌:Chapter 1 Next

 

1雅歌,撒羅滿作。
2願君以熱吻與我接吻!因為你的愛撫甜於美酒。
3你的香氣芬芳怡人,你的令名香液四射,為此少女都愛慕你。
4願你拉着我隨你奔跑!君王,願你引我進你的內室;我們都要因你歡樂踴躍,讚歎你那甜於酒的愛撫;怪不得眾少女都愛慕你!
5耶路撒冷女郎!我雖黑,卻秀麗,有如刻達爾的帳棚,又似撒耳瑪的營幕。
6你們不要怪我黑,是太陽曬黑了我。我母親的兒子向我發怒,派我去看守葡萄園;而我自己的葡萄園,我卻沒有去看守。
7我心愛的!請告訴我:你在那兒放羊?中午又在那兒臥羊?別令我在你伴侶的羊群間,獨自徘徊!
8女中的佳麗!你若不知道,出去跟蹤羊群的足跡,靠近牧人的帳棚,牧放你的小羊。
9我的愛卿!我看你好似牝馬,套在法郎的御車上。
10你的雙頰配以耳環,你的頸項繞以珠鏈,何其美麗!
11我們要為你製造金鏈,嵌上銀珠。
12君王正在坐席的時候,我的香膏已放出清香。
13我的愛人有如沒藥囊,常繫在我的胸前;
14我的愛人有如鳳仙花,生在恩革狄葡萄園中。
15我的愛卿,你多麼美麗,多麼美麗!你的雙眼有如鴿眼。
16我的愛人,你多麼英俊,多麼可愛!我們的床榻,是青綠的草地。
17香松作我們的屋樑,扁柏作我們的屋椽。

 

  雅歌:Chapter 1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