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永恆的大司祭-丙年(聖神降臨節後星期四)(無釋義)

聖神降臨節後星期四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永恆的大司祭

讀經一:依六1-4,8

1烏齊雅王逝世那年,我看見吾主坐在崇高的御座上,他的衣邊拖曳滿殿。
2「色辣芬」侍立在他左右,各有六個翅膀:兩個蓋住臉,兩個蓋住腳,兩個用來飛翔。
3他們互相高呼說:「聖!聖!聖!萬軍的上主!他的光榮充滿大地!」
4由於呼喊的聲音,門限的基石也震撼了;殿宇內充滿了煙霧。

8那時我聽見吾主的聲音說:「我將派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回答說:「我在這裡,請派遣我!」

釋義

 

讀經一:希二10-18

10其實,那為萬物的終向和萬物根源的天主,既領導眾子進入光榮,藉苦難來成全拯救眾子的首領,也是適當的,
11因為,祝聖者與被祝聖者都是出於一源;為這個原故,耶穌稱他們為弟兄,並不以為恥,
12說:『我要向我的弟兄,宣揚你的聖名;在集會中,我要讚揚你。』
13又說:『我要依靠天主。』又說:『看,我和天主所賞給我的孩子。』
14那麼,孩子既然都有同樣的血肉,他照樣也取了一樣的血肉,為能藉著死亡,毀滅那握有死亡的權勢者──魔鬼,
15並解救那些因死亡的恐佈,一生當奴隸的人。
16其實都知道,他沒有援助天使,而援助了亞巴郎的後裔。
17因此,他應當在各方面相似弟兄們,好能在關於天主的事上,成為一個仁慈和忠信的大司祭,以補贖人民的罪惡。
18他既然親自經過試探受了苦,也必能扶助受試探的人。 

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