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第二主日前夕中華聖母慶日-讀經二

5月第二主日前夕  中華聖母慶日

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

讀經二:宗一12-14

12  那時,他們從名叫橄欖的山上,回了耶路撒冷,這山離耶路撒冷不遠,有一安息日的路程。
13  他們進了城,就上了那座他們所居住的樓房,在那裡有伯多祿、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爾多祿茂、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熱誠者西滿及雅各伯的兄弟猶達。
14  這些人同一些婦女及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

釋義

耶穌升天之後,門徒們知道,他們的生活應該是決定性地服事被高舉的主。他們首先返回耶路撒冷,在那裡等候耶穌所許諾的聖神降臨。這裡所提到的「樓房」很可能就是最後晚餐的廳堂。宗徒的名單完全依據路六14-16被再次提出,他們全都在場,還有一些其他的門徒。在耶穌的親戚中,特別強調了「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不論何處,只要和瑪利亞聚在一起,並且「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耶穌就臨在其中,聖神也使這些祈禱者團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