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讀經二

6月29日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

讀經二:弟後四6-8、17-18

因為我已被奠祭,我離世的時期已經近了。
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
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就是主,正義的審判者,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他顯現的人。

17 但是主卻在我左右,堅固了我,使福音的宣講藉著我而完成,使一切外邦人都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中被救了出來。
18 主要救我脫離各種凶惡的事,也要使我安全地進入他天上的國。願光榮歸於他,於無窮世之世!阿們。

釋義

保祿宗徒不僅公開宣講、撰寫書信,也靠自己雙手操勞賺取生活所需;他總不辭勞苦,更不懼危險。他在生命的末刻,雙手被縛,任憑他人控制,成為陷入牢獄的孤獨老人。但是他絲毫不以為苦,相反地卻充滿感恩與希望;對他的主保持完全的信賴,熱切等待祂的來臨。

宗徒生命的秘密是「愛」,這是每一個結出豐碩果實的生命的秘密。「愛」永不止息(格前十三8),宗徒對天主獻上的最後敬禮就是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