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鐸書:Chapter 2

Index

Previous 弟鐸書:Chapter 2 Next

 

1至於你,你所講的,該合乎健全的道理;
2教訓老人應節制、端莊、慎重,在信德、愛德和忍耐上,要正確健全。
3也要教訓老婦在舉止上要聖善,不毀謗人,不沉湎於酒,但教人行善,
4好能教導青年婦女愛丈夫,愛子女,
5慎重,貞節,勤理家務,良善,服從自己的丈夫,免得使人詆毀天主的聖道。
6你也要教訓青年人在一切事上要慎重。
7你該顯示自己為行善的模範,在教導上應表示純正莊重,
8要講健全無可指摘的話,使反對的人感到羞愧,說不出我們什麼不好來。
9教訓奴隸在一切事上要服從自己的主人,常叫他們喜悅,不要抗辯,
10不要竊取,惟要事事表示自己實在忠信,好使我們的救主天主的聖道,在一切事上獲得光榮。
11的確,天主救眾人的恩寵已經出現,
12教導我們棄絕不虔敬的生活,和世俗的貪慾,有節地、公正地、虔敬地在今世生活,
13期待所有希望的幸福,和我們偉大的天主及救主耶穌基督光榮的顯現。
14他為我們捨棄了自己,是為救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洗淨我們,使我們能成為他的選民,叫我們熱心行善。
15你要宣講這些事,以全權規勸和指摘,不要讓任何人輕視你。

 

Previous 弟鐸書:Chapter 2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