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詠集:Chapter 88

Index

Previous 聖詠集:Chapter 88 Next

 

1科辣黑子孫的詩歌,交與樂官,悲調歌唱。則辣黑人赫曼的訓誨詩。
2上主,我的天主,我白天禱告,我黑夜在你的面前哀號。
3願我的祈禱上達你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喊。
4因我的心靈飽受災難,我的性命已臨近陰間;
5我已被列在進入墳墓的人中,我已變成與無氣力的人相同。
6我的床榻舖在死人的中間,與葬於墳墓者的屍身作伴,你已不再記念他們,你已不再照顧他們。
7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間,你把我置於黑暗和深淵。
8你的忿怒氣燄重壓着我,你的大浪巨濤苦害着我。(休止)
9你叫我的知己棄我遠去,你使我被他們痛恨厭惡;我受他們拘留不得外出。
10我的眼睛因痛苦而憔悴,上主,我天天在呼號着你,也把我的雙手向你舉起。
11難道你還要給死人發顯奇跡,或者去世的人會起來稱謝你?(休止)
12難道在墳墓裏還有人稱述你的仁慈,或者在陰府內還有人宣揚你的信義?
13難道在幽暗處能有人明瞭你的奇蹟﹖或者在遺忘區還有人曉得你的正義?
14但是上主,我現今呼號你,我的祈禱早晨上達於你;
15上主,你為什麼捨棄了我的靈魂﹖又為什麼向我掩起了你的慈容?
16我自幼受苦,幾乎死去,受你的威嚇,萬分恐懼;
17你的盛怒將我淹沒,你的威嚇使我死掉,
18像水一樣常環繞着我,由四周齊來緊圍着我。
19你使親友同伴將我離棄,黑暗成了我的家人知己。

 

Previous 聖詠集:Chapter 88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