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北底亞:Chapter 1

Index

  亞北底亞:Chapter 1  

 

1亞北底亞的神視。吾主上主關於厄東這樣說:我從上主聽到了一個消息,有一位傳令員已被派往萬民那裏說:「起來!我們起來向她進攻!」
2看,我必使你在萬民中成為弱小的,極受人輕視。
3你心中的驕傲欺騙了你:你住在磐石裂縫中,安居高處,心中說:「誰能使我跌在地上?」
4即便你高棲如鷹,即便你將巢穴安置在星辰上,我也要從那裏把你推下──上主的斷語──
5如果盜賊,或夜間的強盜來到你那裏,他們豈不要偷個夠嗎?如果收葡萄的來到你那裏,豈不只給你留下些殘粒嗎?你將來也是如此荒涼!
6厄撒烏怎樣被人搜過了,她的寶藏怎樣被人探索了!
7與你聯盟的人,愚弄了你,將你驅至邊境;與你友好的人,克服了你;與你共食的人,給你暗設了陷阱,而你竟一點也沒有理會。
8在那一天──上主的斷語──我豈能不撲滅厄東的智者,掃除厄撒烏山上的明哲?
9特曼!你的勇士必驚惶失惜,致使厄撒烏山上的人盡遭滅亡。你既然好殺,
10殘害了你的兄弟雅各伯,你必蒙受羞辱,永遭滅亡:
11因為當外邦人擄掠他財物的那一天,蠻族來到了他的城門下,對耶路撒冷拈鬮時,你也置身其間,好像他們中的一個。
12你兄弟遭難的日子,你不應旁觀;猶大子民滅亡的那天,你也不應引以為樂;在患難的日子上,你也不應大言不慚。
13在我的百姓遭難的時日,你不應闖進他們的門;在他遭難的時日,你也不應對他幸災樂禍;在他遭難的時日,你更不應伸手劫掠他的財物。
14你不應站在交叉路口,截殺他的難民;在患難之日,你不應交出他的劫後餘生。
15因為上主的日子已臨近萬民,人必按你所作的,照樣對待你;你的行為必歸於你的頭上。
16正如你們曾在我的聖山上痛飲過,萬民也要不斷痛飲:他們要痛飲要飲醉,而終歸消滅。
17但在熙雍山上必有救援,熙雍將是神聖的;並且雅各伯家要侵佔那侵佔過他們的人。
18雅各伯家將成為火,若瑟家將成為火焰,厄撒烏家卻要成為草秸;雅各伯家和若瑟家要焚燒吞滅他們;厄撒烏家必沒有一個餘生,因為上主說了。
19他們要佔領南方,厄撒烏的山地與培肋舍特的平原,要佔領厄弗辣因地和撒瑪黎雅地以及阿孟子民的基肋阿得。
20這支充軍在外的以色列子民的軍旅,要佔領客納罕人的土地,直到匝爾法特;流亡在色法辣得的耶路撒冷人,必要佔領南方的城邑。
21那時,獲救者必上熙雍山,統治厄撒烏山;王權必歸於上主。

 

  亞北底亞:Chapter 1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