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紀:Chapter 12

Index

Previous 戶籍紀:Chapter 12 Next

 

1米黎盎和亞郎為了梅瑟所娶的雇士女人出言反對梅瑟,因為他娶了個雇士女人,
2於是說:「上主豈只與梅瑟交談,不是也與我們交談過!」上主聽見了這話。
3梅瑟為人十分謙和,超過地上所有的人。
4上主忽然向梅瑟、亞郎和米黎盎說:「你們三人到會幕那裏去。」他們三人就去了。
5上主乘雲柱降下,停在會幕門口,叫亞郎和米黎盎;他們兩人就走向前去,
6上主說:「你們聽我說:若你們中有一位是先知,我要在神視中顯示給他,在夢中與他談話;
7但對我的僕人梅瑟卻不是這樣,他在我全家中是最忠信可靠的。
8我面對面與他明明說話,不藉謎語,並讓他望見上主的形像。為什麼你們竟不怕出言反對我的僕人梅瑟?」
9上主對他們發着怒走了。
10彩雲一離開會幕,看,米黎盎就生了癩病,像雪那樣白;亞郎轉身看見米黎盎生了癩病,
11遂對梅瑟說:「我主,懇求你,別使我們因一時愚昧所犯之罪而受罰!
12求你別讓她像個胎死腹中的人,一出娘胎,肉身就已腐爛了一半。」
13梅瑟遂向上主呼求說:「天主,我求你治好她罷!」
14上主對梅瑟說:「若她的父親在她面上吐唾沬,她豈不要七天忍此羞辱,七天把她隔離在營外,然後才讓她回來?」
15於是米黎盎七天之久,被隔離在營外;民眾也沒有起程,直到米黎盎回來。
16以後,民眾由哈茲洛特起程出發,在帕蘭曠野紮了營。

 

Previous 戶籍紀:Chapter 12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