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鴻:Chapter 1

Index

  納鴻:Chapter 1 Next

 

1關於尼尼微的神諭,厄耳科士人納鴻的神視錄:
2上主是嫉惡和復仇的天主;上主要復仇,且憤怒填胸;上主必對敵人復仇,必向仇人洩怒。
3上主雖緩於發怒,但能力偉大,他決不全然免罰;他的行程是在狂風暴雨中,雲彩是他腳下的塵埃。
4他一呵叱海洋,海洋即枯竭,眾河流也為之乾涸,巴商與加爾默耳於是枯槁,黎巴嫩的花卉也隨之凋謝。
5山岳在他面前震盪,丘陵動搖;大地寰宇及其中所有的居民,在他面前莫不戰慄。
6誰能抵得住他的怒氣?誰能忍受得住他的烈怒?他的憤怒如火冒出,連磐石也要在他面前破碎。
7上主原是良善的,是患難之日的避難所,他必照顧依賴他的人;
8在洪流氾濫時,他必拯救他們;但對他的敵人,他必予以毀滅,將他的仇人驅入黑暗。
9尼尼微,你們對上主有什麼圖謀?他必完全予以毀滅,不必二次降災。
10他們像纏結的荊棘【又像大醉的豪飲者】,必如乾稭全被燒盡。
11是由你中間出現了那妄想反抗上主,圖謀惡計的人。
12上主這樣說:「雖然他們裝備齊全而且眾多,但仍然要被剷除,歸於烏有。我雖然磨難了你,我必不再磨難你。
13現在我必由你身上打斷他的軛,打碎你的鎖鏈。
14尼尼微,上主已對你下了命令:你的名字不再傳於後世;我要把雕像鑄像由你神廟內除去,並使你的墳墓成為辱罵的對象。」

 

  納鴻:Chapter 1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