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長紀:Chapter 10

Index

Previous 民長紀:Chapter 10 Next

 

1阿彼默肋客之後,有依撒加爾人多多的孫子,普阿的兒子托拉起來拯救以色列。他住在厄弗辣因山地的沙米爾,
2作以色列民長有二十三年之久,死後葬在沙米爾。
3在他以後,有基肋阿得人雅依爾興起,作以色列民長二十二年之久。
4他有三十個兒子,騎着三十匹驢駒;他們有三十座城,這些城稱作哈沃特雅依爾,直到今日,都在基肋阿得地。
5雅依爾死後埋葬在卡孟。
6那時以色列子民又行了上主視為惡的事,事奉巴耳和阿市托勒特眾神,以及阿蘭的神,漆冬的神,摩阿布的神,阿孟子民的神,培肋舍特人的神;他們背棄上主,不事奉他。
7上主向以色列發怒,把他們交在培肋舍特人和阿孟子民手中。
8從那一年起,他們迫害壓制以色列子民,即所有住在約但河對岸,在阿摩黎人境內基肋阿得地方的以色列子民,一連十八年。
9阿孟子民也過約但河來攻擊猶大、本雅明和厄弗辣因家族;因此以色列很是困苦。
10以色列子民遂向上主呼籲說:「我們得罪了你,因為我們背棄了我們的天主,事奉了巴耳諸神!」
11上主對以色列子民說:「當埃及人、阿摩黎人、阿孟子民、培肋舍特人、
12漆冬人、阿瑪肋克人、米德楊人難為你們的時候,你們向我哀號,我豈沒有從他們手中拯救了你們?
13但是你們背棄了我,事奉了別的神,因此我不再拯救你們,
14去呼籲你們所選擇的神罷!讓他們在你們遭難時來拯救你們!」
15以色列子民對上主說:「我們犯了罪,你任意對待我們,只求你今日援救我們!」
16以色列子民遂從他們中間除去外邦的神,而事奉上主;上主再不能容忍以色列受苦。
17那時阿孟子民集合在基肋阿得紮營,以色列子民也集合在米茲帕安營。
18基肋阿得人民的首領彼此說:「誰開始攻打阿孟子民,誰就作全基肋阿得居民的首領。」

 

Previous 民長紀:Chapter 10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