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蘇厄書:Chapter 1

Index

  若蘇厄書:Chapter 1 Next

 

1上主的僕人梅瑟死了以後,上主對農的兒子,梅瑟的侍從若蘇厄說:
2「我的僕人梅瑟死了,你現在起來,和全體百姓過約但河,往我賜給他們,即以色列子民的地方去。
3凡你們的腳踏過的地方,照我對梅瑟說的,我必賜給你們:
4從曠野直到黎巴嫩,由大河,即幼發拉的河,赫特人的全境,直到大海日落之地,都是你們的領土。
5你有生之日,沒有人能抵抗你;過去我怎樣和梅瑟同在,也要怎樣和你同在,決不離開你,決不棄捨你。
6你應勇敢果斷,因為你必須使這百姓,佔領我曾向他們祖先起誓賜給他們作產業的地方。
7你只須勇敢,堅決果斷,不偏左右,謹守奉行我僕人梅瑟所吩咐你的一切訓示,好使你無往不利。
8這部法律書總不要離開你的口,你要日夜默思,好叫你能謹守奉行其中所記載的一切;這樣,你作事必能順利,必能成功。
9我不是吩咐了你,你應勇敢果斷嗎?所以你不要害怕,也不要膽怯,因為你無論到那裏,上主你的天主必與你同在。」
10以後若蘇厄向百姓的官長下令說:
11「你們應走遍全營,吩咐百姓說:你們應準備食物,因為還有三天,就要過這約但河,去佔領上主你們的天主賜予你們作產業的土地。」
12若蘇厄又對勒烏本人、加得人和默納協半支派的人說:
13「你們應記起上主的僕人梅瑟吩咐你們的事。他說過:上主你們的天主將這地賜給你們,使你們獲得安居,
14你們的婦孺和牲畜,可留在梅瑟在約但河東賜給你們的地方;但你們中所有的英勇戰士,都應武裝起來,在你們弟兄前過河,協助他們,
15直到上主使你們的弟兄,像你們一樣,佔領了上主你們的天主,賜給他們作為產業的地方,獲得了安居,然後你們方可回到你們所得作為產業的地方,即上主的僕人梅瑟在約但河東,日出之地,賜予你們的地方。」
16他們回答若蘇厄說:「凡你命令我們的,我們必都照辦;凡你派我們去的地方,我們一定去。
17我們在一切事上怎樣服從了梅瑟,也怎樣服從你;惟願上主你的天主與你同在,如與梅瑟同在一樣。
18無論誰違背你的命令,不服從你吩咐他的一切訓示,必處死刑。但你應該勇敢果斷。」

 

  若蘇厄書:Chapter 1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