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厄爾:Chapter 4

Index

Previous 岳厄爾:Chapter 4  

 

1看,在那些日子,在那個時候,當我轉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命運時,
2我必聚集萬民,領他們下到約沙法特山谷,在那裏我要關於我的百姓,我的基業以色列,審問他們,因為他們使我的百姓散居在異民中,且瓜分了我的土地,
3為我的百姓抽了籤,以男童換取淫婦,賣掉女童,換酒買醉。
4提洛、漆冬和培肋舍特所有的地域!你們想對我做什麼?你們想對我施行報復嗎?若你們向我報復,我立刻便將你們的作為歸在你們的頭上,
5因為你們奪去了我的金銀,將我的珍寶帶到你們的宮中;
6又將猶大子民和耶路撒冷子民賣給雅汪人,使他們遠離自己的祖國。
7看,不拘你們把他們出賣到什麼城邑和地方,我必要使他們從那裏回來,卻把你們所作的,歸在你們頭上:
8將你們的兒女賣在猶大子民的手裏,使他們再轉賣給遠方的民族舍巴人,因為上主這樣說了。
9你們要在異民中宣布:準備聖戰,激勵勇士!一切戰士應前進襲擊!
10將你們的犁頭鑄成刀劍,將你們的鐮刀製成長槍;連弱者也要說:我是個戰士!
11四周的異民!你們急速前來,在這裏集合。上主,使你的勇士降臨罷!
12異民,起來,前往約沙法特山谷,因為我要在那裏坐堂,審訊四周的一切異民。
13伸出鐮刀!因為莊稼已成熟;前來踐踏!因為酒榨已滿盈,酒槽已溢出,因為他們已惡貫滿盈。
14成群結隊的人齊集在審判谷,因為上主的日子已臨近了審判谷。
15太陽和月亮昏暗了,星辰失去了光芒。
16上主從熙雍怒吼,從耶路撒冷發出自己的聲音,天地為之震動;但上主卻是自己百姓的避難所,是以色列子民的堡壘。
17那時,你們必要知道:我上主是你們的天主,我住在熙雍,我的聖山上。那時,耶路撒冷必要成為聖地,外人不能再從那裏經過。
18到了那一天,山嶽必要滴下新酒,丘陵必要流下乳汁,猶大的一切河流必要湧流清水;從上主的殿裏,將有一清泉流出,澆灌史廷山谷。
19埃及將變成荒地,厄東將成為曠野,因為他們虐待了猶大子民,在他們的境內傾流了無辜者的血。
20但猶大必永遠有人居住,耶路撒冷也必世世代代有人寄居。
21我必要追討我尚未追討的血債;因為上主住在熙雍。

 

Previous 岳厄爾:Chapter 4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