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撒意亞:Chapter 50

Index

Previous 依撒意亞:Chapter 50 Next

 

1上主這樣說:「我離棄你們母親的離婚書在那裏呢?或者我把你們賣給了我的那一位債主呢?看!因了你們的惡行,你們纔被出賣,因了你們的過犯,你們的母親纔被離棄。
2為什麼我來到的時候,沒有人在呢?為什麼我召呼的時候,無人答應?難道我的手短小而不能施救?或者我再無救助之力?看!我一怒喝,海便涸竭,江河便成為曠野,其中的魚類因無水而萎縮渴死。
3我可使黑暗籠罩諸天,使麻衣掩蔽天際。」
4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他每天清晨喚醒我,喚醒我的耳朵,叫我如同學子一樣靜聽。
5吾主上主開啟了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抗,也沒有退避。
6我將我的背轉給打擊我的人,把我的腮轉給扯我鬍鬚的人;對於侮辱和唾污,我沒有遮掩我的面。
7因為吾主上主協助我,因此我不以為羞恥;所以我板着臉,像一塊燧石,因我知道我不會受恥辱。
8那給我伸冤者已來近了。誰要和我爭辯,讓我們一齊站起來罷!誰是我的對頭,叫他到我這裏來罷!
9請看!有吾主上主扶助我,誰還能定我的罪呢?看!他們都像衣服一樣要破舊,為蠹蟲所侵蝕。
10你們中敬畏上主的,應聽他僕人的聲音!凡於黑暗中行走而不見光明的,該依靠上主的名字,並仰仗自己的天主。
11看哪!凡你們點了火,燃了火把的,必要在你們所點的火焰裏,在你們所燃的火把中行走!這是我的手所加於你們的,你們必倒臥在痛苦之中。

 

Previous 依撒意亞:Chapter 50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