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谷紀:Chapter 28

Index

Previous 出谷紀:Chapter 28 Next

 

1你應從以色列子民中叫你的哥哥亞郎同他的兒子們,即亞郎和他的兒子,納達布、阿彼胡、厄肋阿匝爾和依塔瑪爾,一起來到你前,立他們作我的司祭。
2應給你的哥哥亞郎做聖衣,以示莊嚴美觀。
3凡我使之具備藝術天才的藝術人員,你應吩咐他們為亞郎做服裝,祝聖他作我的司祭。
4他們應做的服裝如下:胸牌、『厄弗得』、無袖長袍、織成的長衣、禮冠和腰帶。他們為你的哥哥亞郎和他的兒子們做這些聖衣,叫他們作我的司祭。
5他們應用金線,紫色、紅色、朱紅色的毛線和細麻去做。
6他們應用繡工以金線,紫色、紅色、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做『厄弗得』。
7兩條肩帶應結連在『厄弗得』的兩端。
8將『厄弗得』束在身上用的帶子,也應像『厄弗得』一樣做法,與『厄弗得』連在一起,全是用金線、紫色、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做成的。
9再取兩塊紅瑪瑙石,將以色列的兒子的名字刻在上面,
10六個名字刻在一塊寶石上,另六個名字刻在另一塊寶石上,全照他們出生的次序。
11以玉工雕刻法,好似刻印章,把以色列的兒子們的名字刻在這兩塊寶石上,嵌在金框內。
12再將這兩塊寶石,即以色列子民的紀念石,掛在『厄弗得』的肩帶上;亞郎要在上主前常在兩肩上帶着他們的名字,好獲得紀念。
13要做兩個金框,
14兩條純金的鏈子,要像做繩子一樣擰成,把這像繩子的金鏈結在框子上。
15應以繡工做判斷的胸牌,像做『厄弗得』,用金線,紫色、紅色、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去做。
16胸牌要方形,雙層,一拃長,一拃寬。
17將鑲嵌的寶石安裝在上面,排成四行:第一行:赤玉、青玉、翡翠;
18第二行:紫寶石、藍玉、金鋼石;
19第三行:黃瑪瑙、白瑪瑙、紫晶;
20第四行:黃玉、紅瑪瑙、水蒼玉;這些寶石都嵌在金框內。
21按照以色列的兒子的名字,寶石應有十二塊,按刻印法,每塊刻一個名字,代表十二支派。
22為胸牌再做兩條純金鏈子,像繩子一樣擰成。
23在胸牌上做兩個金環,將兩個金環安在胸牌的兩端,
24將那兩條金鏈結在胸牌兩端的環子上,
25把兩條鏈子的另兩端,結在那掛在『厄弗得』的肩帶前面的兩個框子上。
26再做兩個金環,安在胸牌的下兩端,靠近『厄弗得』的內邊緣上。
27再做兩個金環,安在『厄弗得』前面兩肩帶的下邊,靠近『厄弗得』帶子的上邊與肩帶相連結的地方。
28用一根紫繩把胸牌的環子繫在『厄弗得』的環子上,使胸牌結在『厄弗得』的帶子上,免得胸牌在『厄弗得』上移動。
29如此亞郎進聖所時,在他的胸前,在判斷的胸牌上帶着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為在上主前常獲得紀念。
30在決斷的胸牌內應放上『烏陵』和『突明』,幾時亞郎進到上主前常帶在亞郎胸前:如此亞郎在上主前時,胸前常帶着為以色列子民行決斷的工具。
31再為『厄弗得』做一無袖長袍,應全是紫色毛線的。
32中間留一領口,領口周圍叫織工做上邊,像戰袍的領口,免得破裂。
33在長袍底邊周圍做上紫色、紅色、朱紅色的毛線石榴;在石榴中間,周圍再做上金鈴鐺:
34如此在長袍底邊周圍,一個金鈴鐺,一個石榴;一個金鈴鐺,一個石榴。
35當亞郎穿着行禮時,能聽見他進聖所到上主前,或者出來的聲音,免得他死亡。
36應用純金製一個牌子,在上面像刻印章刻上『祝聖於上主』。
37用紫繩子將牌子繫在禮冠上,即繫在禮冠的前面。
38那牌常在亞郎的額上,好叫亞郎擔當以色列子民祝聖各種聖物時,干犯聖物的罪過;那牌常在亞郎的額上,為使人民在上主前獲得悅納。
39應用細麻編製長衣,並用細麻做禮冠;腰帶應是編成的。
40也要為亞郎的兒子們做長衣、腰帶和頭巾,以示莊嚴美觀。
41你把這些服裝給你哥哥亞郎和他的兒子穿上;給他們傅油,授與聖職,祝聖他們作我的司祭。
42還應給他們用麻布做褲子,從腰部直到大腿,遮蓋他們的裸體。
43當亞郎和他的兒子們進入會幕或走近祭台,在聖所內行禮時,要穿上褲子,免得招致懲罰死亡:這為亞郎和他的後代是永遠的規律。

 

Previous 出谷紀:Chapter 28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