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谷紀:Chapter 26

Index

Previous 出谷紀:Chapter 26 Next

 

1至於帳棚,應用十幅布幔做成;布幔用捻的細麻,紫色、紅色、朱紅色的毛線織成,用繡工繡上革魯賓。
2每幅布幔長二十八肘,寬四肘;每幅布幔都是一樣的尺寸。
3五幅布幔相連縫在一起,另五幅也相連縫在一起。
4在這一組布幔末幅的邊上,應做上紫色的鈕;另一組布幔末幅的邊上,也應這樣作。
5在這一幅上應做五十個鈕,在另一組布幔末幅的邊上,也應做上五十個鈕,這些鈕彼此相對。
6又做五十個金鉤,用鉤子使兩組布幔彼此相連,成為一個帳棚。
7再用山羊毛做布幔,作帳棚頂之用;共做布幔十一幅。
8每幅長三十肘,寬四肘;十一幅布幔都是一樣尺寸。
9五幅布幔縫在一起,另六幅也縫在一起,但第六幅應在棚頂前面疊起。
10在這一組布幔末幅的邊上,做上五十個鈕,在另一組布幔末幅的邊上,也做上五十個鈕,
11再製五十個銅鉤穿入鈕內:這樣使棚頂連結在一起,成為一個。
12至於棚頂布幔多出的那一部份,即餘下的半幅布幔,應垂在帳棚後邊。
13棚頂布幔的長度多出來的每邊一肘,應垂在帳棚的兩邊,好遮住帳棚。
14再用染紅的公羊皮蒙在棚頂上,上邊再蒙上海豚皮。
15應用皂莢木做支帳棚用的木板。
16每塊木板高十肘,寬一肘半。
17每塊木板下要做兩個筍頭,彼此並列;帳棚所有的木板,全都這樣做。
18支帳棚的木板,在向陽的一面,即南邊,應做二十塊木板;
19在二十塊木板下邊做四十個銀卯座,每塊木板下兩個卯座,為安木板的兩筍頭。
20為帳棚的另一面,即北邊,也應做二十塊木板,
21也做四十個銀卯座,每塊木板下兩個卯座。
22為帳棚的後面,即西邊,要做六塊木板;
23在帳棚後面的兩角上,各做兩塊木板;
24木板下端應是雙的,直到上端第一環,都應是雙的。兩塊木板都應這樣做,形成兩個角。
25所以共有八塊木板,十六個銀卯座,每塊木板下兩個卯座。
26再用皂莢木做橫木:為帳棚這一面木板做五根,
27為帳棚另一面木板,也做五根橫木;為帳棚後面,即西邊的木板,也做五根橫木。
28在木板中間的那根橫木,應從這頭穿到那頭。
29木板應包上金,穿橫木的環子應是金做的,橫木也包上金。
30應依照在山上指示給你的式樣,建造帳棚。
31應用紫色、紅色、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做帳幔,用繡工繡上革魯賓。
32將帳幔掛在四根包金的皂莢木柱子上;柱釘應是金的,柱子應安在四個銀卯座上。
33帳幔懸在鉤上;將約櫃抬到裏面即帳幔後面:這樣帳幔給你們隔成聖所和至聖所。
34將贖罪蓋安在至聖所內的約櫃上。
35將供桌放在帳幔外邊;將燈台安置在帳棚的南邊,對着供桌,所以應把供桌放在北邊。
36再用紫色、紅色、朱紅色的毛線和捻的細麻,編織會幕的門簾。
37為掛門簾應做五根皂莢木柱子,包上金,柱釘應是金的;為柱子再鑄五個銅卯座。

 

Previous 出谷紀:Chapter 26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