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谷紀:Chapter 24

Index

Previous 出谷紀:Chapter 24 Next

 

1上主以後向梅瑟說:「你和亞郎、納達布、阿彼胡,以及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到上主那裏;你們都在遠處跪下朝拜。
2然後梅瑟一人要走近上主,別人不可走近;百姓也不准同他上山。」
3梅瑟下來將上主的一切話和誡命講述給百姓聽,眾百姓都同聲回答說:「凡上主所吩咐的話,我們全要奉行。」
4梅瑟遂將上主的一切話記錄下來。第二天清早,梅瑟在山下立了一座祭壇,又按以色列十二支派立了十二根石柱,
5又派了以色列子民的一些青年人去奉獻全燔祭,宰殺了牛犢作為獻給上主的和平祭。
6梅瑟取了一半血,盛在盆中,取了另一半血,灑在祭壇上。
7然後拿過約書來,念給百姓聽。以後百姓回答說:「凡上主所吩咐的話,我們必聽從奉行。」
8梅瑟遂拿血來灑在百姓身上說:「看,這是盟約的血,是上主本着這一切話同你們訂立的約。」
9隨後梅瑟、亞郎、納達布、阿彼胡和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上了山,
10看見了以色列的天主,看見在他腳下好像有一塊藍玉作的薄板,光亮似藍天。
11他們雖看見了天主,天主卻沒有下手害以色列的首領們,他們還能吃能喝。
12以後上主向梅瑟說:「你上山到我台前,停留在那裏,我要將石版,即我為教訓百姓所寫的法律和誡命交給你。」
13梅瑟和他的侍從若蘇厄起身上天主的山時,
14梅瑟向長老們說:「你們在這裏等候我們回到你們這裏。你們有亞郎和胡爾同你們在一起。誰有爭訟的事,可到他們那裏去。」
15梅瑟上了山,雲彩就把山遮蓋了。
16上主的榮耀停在西乃山上,雲彩遮蓋着山共六天之久,第七天上主從雲彩中召叫了梅瑟。
17上主的榮耀在以色列子民眼前,好像烈火出現在山頂上。
18梅瑟進入雲彩中,上了山;梅瑟在山上停留了四十天,四十夜。

 

Previous 出谷紀:Chapter 24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