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毛斯:Chapter 8

Index

Previous 亞毛斯:Chapter 8 Next

 

1吾主上主叫我看見這事:看,有一籃熟果子。
2上主說:「亞毛斯,你看見了什麼?」我答說:「一籃熟果子。」上主又向我說:「我百姓以色列的結局已成熟,我不再放過她。
3在那一天,王宮中的歌女必要哀號──吾主上主的斷語──屍體成堆,拋在各處;鴉雀無聲。」
4壓榨窮人,使世上弱小絕跡的人哪!你們應聽。
5你們說:「月朔幾時纔過去,好讓我們賣五穀?安息日幾時纔過去,好讓我們打開糧倉,縮小『厄法』,加重『協刻耳』,用假秤欺人?
6用銀錢購買窮人,以一雙鞋換取貧人,連麥糠也賣掉?」
7上主指着雅各伯的誇耀起誓說:「我永不會忘了他們的所作所為。
8難道不是因此大地纔震動,地上的居民纔悲號,全地氾濫有如尼羅,退落有如埃及大河?
9在那一天──吾主上主的斷語──我必使太陽在中午落下,使大地白晝變為黑暗;
10使你們的喜慶變為喪事,使你們的一切樂曲變為哀歌,使你們都腰繫苦衣,頭都剃光;使你們哀悼,如哀悼獨生子,使那一天始終是愁苦的日子。
11看,那些日子一來臨──吾主上主的斷語──我必使饑餓臨於此地,不是對食物的饑餓,也不是對水的飢渴,而是對聽上主的話的饑渴。
12他們必由這海走到那海,由北至東,去尋求上主的話,但卻尋不到。
13在那一天,美麗的處女和健壯的青年,必因飢渴而暈眩。
14那些指着撒瑪黎雅的罪過起誓,那些說:『丹,你的神永在』,或說:『貝爾舍巴,你的護守神永在』的人,必要跌倒,再不能起來。」

 

Previous 亞毛斯:Chapter 8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