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下):Chapter 21

Index

Previous 列王紀(下):Chapter 21 Next

 

1默納舍登極時纔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的母親名叫赫斐漆巴。
2他行了上主視為惡的事,仿效上主從以色列子民前所驅逐的異民所行的可恥之事,
3重建了他父親希則克雅所拆毀的高丘,為巴耳建立了祭壇,製造了木偶,像以色列王阿哈布所作的一樣,且崇拜敬奉天上的萬象,
4雖然上主曾指着聖殿說過:「我要將我旳名立在耶路撒冷。」但他仍在上主的殿內建立了一些祭壇,
5又在上主殿宇的兩庭院內,為天上萬象建立了祭壇;
6使自己的兒子經火獻神,行占卜邪術,立招魂師和術士,不斷行上主視為惡的事,惹上主發怒。
7他又將自己製造的阿舍辣彫像,安放在上主的殿內,雖然上主論及這殿曾對達味和他的兒子撒羅滿說:「我要在這殿內,和我在以色列各支派所選出的耶路撒冷立我的名,直到永遠;
8只要以色列謹守遵行我所吩咐他們的一切,及我僕人梅瑟所吩咐他們的一切法律,我決不再使以色列人的腳,離開我賜與他們祖先的土地。」
9但是,他們卻不聽從,甚至默納舍誘惑他們行惡,甚於上主由以色列子民前所消滅的那些民族。
10為此,上主藉他的僕人先知警告說:
11「因為猶大王默納舍行了這些可恥的事,甚於他以前的阿摩黎人所行的,以自己的神像引猶大犯罪。
12所以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看,我要使這樣的災禍降在耶路撒冷和猶大,使聽見的人兩耳都要齊鳴。
13我要用測量撒瑪黎雅的繩索,和測量阿哈布家的鉛錘,來測量耶路撒冷,要擦淨耶路撒冷如同人擦淨盤子一樣,擦淨之後,就翻過來;
14我要拋棄作我產業的遺民,將他們交於敵人手中,使他們成為一切敵人的掠物和勝利品。
15因為他們自從他們的祖先出離埃及那一天起,直到今日,行了我視為惡的事,使我發怒。」
16默納舍除了使猶大陷於罪惡,行了上主視為惡的事以外,還流了許多無辜者的血,使耶路撒冷血流成河,從這邊流到那邊。
17默納舍其餘的事蹟,他行的一切,所犯的罪惡,都記載在《猶大列王實錄》上。
18默納舍與他的列祖同眠,埋葬在王宮花園,即烏匝花園裏;他的兒子阿孟繼位為王。
19阿孟登極時,年二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兩年;他的母親名叫默叔肋默特,是約特巴人哈魯茲的女兒。
20他行了上主視為惡的事。全像他父親默納舍所行的一樣;
21走了他父親所走的路,事奉敬拜了他父親所事奉的偶像,
22離棄了上主他祖先的天主,未隨上主的道路。
23阿孟的臣僕共謀造反,在宮內將君王殺了;
24但地方上的人民起來,殺了所有反叛阿孟王的人,立了他的兒子約史雅繼位為王。
25阿孟所作的其他事蹟,都記載在《猶大列王實錄》上。
26他也葬在烏匝花園內自己的墳墓裏;他的兒子約史雅繼位為王。

 

Previous 列王紀(下):Chapter 21 Next

 

 

 

Chinese Bible Text: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F.M.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www.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