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聖週五 為聖地募款信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主豐富地賞賜您們祂的恩寵與平安!

「聖地」早已成為普世通用的名詞,意思是指耶穌基督曾在世上生活、實現對全人類救恩奧蹟的所有神聖處所;當然也是祂的母親至聖童貞瑪利亞生活的地方。聖方濟曾親自拜訪過聖地,從那時起直到今日,方濟小兄弟們一直與當地人民生活在一起。因此,「聖地監護區」的成立最終應該回溯到聖方濟本人,至今已800多年,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努力保護並維持基督信仰最神聖的處所,以及當地的人民、尤其是基督徒的生活。

從聖方濟開始直到今日,小兄弟們一直生活在此,並逐漸擴展到整個中東地區。大家以謙遜、貧窮、純樸的態度,和這個地區的所有人民,尤其是苦難與弱勢的人們一起延續基督徒在聖地的生活。

今日「聖地監護區」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維繫基督徒在聖地生活的臨在。為了完成這個使命需要各地的資源,因此歷代教宗發起並不斷地重複呼籲在「聖週五耶穌受難日」特別為聖地捐款,希望所有基督徒在這一天為這個神聖使命做出奉獻。

這個特殊捐款不僅用於維護所有神聖處所,更用於支持聖地基督徒生活,包含學校、工作機會、住宅與庇護所 … 使當地基督徒因得到幫助而能繼續留在聖地,充滿勇氣地活出他們的信仰。方濟小兄弟們也努力工作,保護所有與耶穌生活有關的神聖處所,使普世各個角落的基督徒都能夠來到這些地方祈禱、更新信仰生活,藉著耶穌基督曾碰觸過的土地和石頭而得到祝福。

這兩、三年由於「新冠疫情」使聖地的生活更為艱辛,各地的捐款對當地的基督徒更為重要。我們請求大家熱烈回應教宗的呼籲,慷慨響應聖週五耶穌受難日的捐款活動,以具體行動向聖地的基督徒表達休戚與共的手足之情,證明我們是一個教會,同屬於基督奧體。

祈求天主豐厚地報答大家的好心!

方濟會聖地在華辦事處

林思川神父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