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聖週五 為聖地募款信

2013 聖週五捐款海報

主內各位可敬的主教、神父、與親愛的兄弟姊妹,

願復活的耶穌賞賜大家祂的平安與喜樂!

一年一度的四旬期旅程又將進入高峰,基督徒正透過祈禱、齋戒與施捨,期望與主基督一起經歷祂的逾越奧蹟。在這個時刻普世天主教會感受到特別的責任,應該更關心聖地的教會與在當地生活的人,因為那裡是「耶穌事件」具體發生的場所。

我們最可敬的、甫退職的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位時,延續歷任教宗對聖地的關懷,曾不斷地要求整個教會慷慨的支持位於聖地的教會,幫助他們完成耶穌託付的使命。 這個使命首先是牧靈性的,但同時是社會性的,因為在聖地只有天主教會,透過普世信友的慷慨捐助,能夠真正提供一切人毫無差別性的社會服務。因為我們相信, 唯有友愛能克服一切隔離與歧視,唯有對話能促成彼此瞭解、接納與合作。

方濟會聖地監護區為今年的聖地捐款日,製作了普世統一的海報,以統計數字的方式,說明所有聖地捐款的具體用途。當我們在一年一度特別為聖地捐款的日子,在聖週星期五 ─ 耶穌受難日 ─ 圍繞在基督的十字架四周時,讓我們更清楚地意識到,應該與在聖地的弟兄姊妹們團結在一起。讓我們的兄弟姊妹情誼支持他們,不僅以熱忱的祈禱,更以實際的慷慨捐獻,使他們經驗到普世教會對他們的關懷,使他們更有勇氣以生命擁抱基督,宣報「耶穌基督是主」。

我們謹代表耶路撒冷宗主教區、方濟會聖地監護區、和所有東方天主教會的弟兄姊妹,向所有主教、司鐸、男女會士、青年們以及一切為耶穌的故鄉慷慨捐獻的弟兄姊妹表達由衷的感謝。

方濟會「聖地在華辦事處」

林思川神父

201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