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文章2

華人的熱羅尼莫—真福雷永明(Bl. Gabriele M. Allegra)神父 1907/12/26 - 1976/1/26

整本中文聖經的譯成與雷永明神父的一生交織成不可分割的一頁。從他做修士時發願要為華人翻譯聖經起,到聖經合訂本發行問世,歷經四十個年頭的奮鬥,才將天主的啟示作成了事實!因此,在基督宗教的華語界中,連新教的弟兄姐妹不得不承認思高聖經的優越性:它是最貼近原文、譯文典雅的一部聖經譯本。

雷神父建立聖經學會的目的,除了將聖經譯成中文之外,也願意使華人教友對聖經有正確的認識並希望對聖言有極大的渴慕。我們實在要感謝天主,若不是祂的聖寵,很難想像,一個外藉神父有如斯大的熱火,重重困難都消不熄,真正徹底地活出基督「道成肉身」的生命。他是天主賜給華人的禮物,是華人的熱羅尼莫(Jreome)。


本網站提供了雷永明神父的故事(請點選)。


本網站「閱讀經典」頁籤內集結了許多教會歷史上偉大的經典作品。

而「聖經」頁籤內則收錄了整本思高中文聖經,與Douay、CCB版本的中英對照聖經。

歡迎您時時來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