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第二季 工作報告

思高中心的朋友們,平安!

在2014年第二季(4、5、6三個月)中,我們歡度了復活期、迎來了常年期,現在是要跟大家報告我們工作情形的時候了。

在今年4月21日-5月4日,林神父帶了今年第一個朝聖團去聖地朝聖,此團團員多來自美國西雅圖與DC地區。接著於6月24日-7月6日,第二團朝聖團也順利完成朝聖之旅,此團團員多來自台灣台南地區。朝聖團體照片與分享文章,依往例陸續整理發佈在聖地在華辦事處網站(holyland.ccreadbible.org)與電子報中。

林神父的聖經課程方面,星期二的課程《羅馬書》目前進行到第十三章。星期五的課程於四月份《禮儀憲章》告一段落,目前為大家進行《天主教要理》卷二部分的講解。另外,專題講座《宗徒大事錄詮釋》由於為將內容與禮儀節日配合,所以在「宗一詮釋_6」與「宗一詮釋_7」中間暫停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期間穿插神父的避靜道裡,感謝大家的耐心等待與配合。《宗徒大事錄詮釋》目前仍在陸續上傳中,敬請大家按時收聽。

至於電子報,在第二季中我們很開心的新增了兩個專欄,分別是「馨香花語」與「家興的週記」,希望這兩個專欄能為大家帶來不同的視野與感動。「閱讀經典」也於四月份換上新的大師著作:《心靈邁向天主的旅程》(文德聖師著,安道社會學社出版)。

在今年初推出的新版電子報網站(ccreadbible.info)至今已經四個月了。感謝大家配合轉換,並適應新的網頁使用方式。如果您有信仰生活的反省、分享,或是讀經的分享心得,也歡迎您投稿到思高中心來(請參考邀稿原則)。懇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的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