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份 工作報告

◎盧琳琳姊妹

網站中「每日福音」包括當日彌撒禮儀讀經一、福音之經文與釋義,是由思高團隊及一些神學生、志工完成。輾轉得知,那是不少朋友每日閱讀的資料,為使資料內容更精準,目前思高中心進行再次校稿的工作,四月份的資料已按時完成校對。

青年聖經營進入第四屆的籌備工作,這是個小而美的營隊,與校園使徒的合作推動,對於推廣青年讀經慢慢看到成果,目前預計九月份於台北、十月份於台南舉辦第四屆聖經營。另外,聖經營第一次籌備會,我們的工作人員許安惠姐妹於來開會途中發生車禍,腳趾頭斷裂,經過手術,目前已經好轉,身體也逐漸康復,祈求大家代禱,安惠可以早日復原,回到團隊中一起準備聖經營。

417於仁愛堂介紹「聖經祈禱」,參加的朋友八、九成都是非基督徒,除了簡單介紹聖經;琳琳帶大家進行一次「聖言誦禱」,雖然有人第一次接觸聖經,對於福音故事很陌生,但一次又一次的聆聽福音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受,再次證明聖言不是那麼不可理解的,有心接觸,天主就有辦法與你親近。

吳素賢修女

四月份的電子報編輯,給了自己許多新的思考機會,例如每週一次出爐的《案頭語》,鞭策自己閱讀時下熱門話題、爭議的主題,嘗試與台灣社會接軌,以信仰的心寫出關愛這塊土地人們的呼籲。電子報刊頭的設計則結合教會禮儀及中心的朝聖預告,因而在復活期內,希望提供大家更紮實寬廣的視野。《相遇厄瑪烏》專欄,感謝各方教會內的弟兄姊妹供稿:法國的擘餅、台灣的L. Emmanuel、以太、美國的慧敏、澳洲的小白花慷慨的賜稿,以文字福傳鼓勵人心。電子報是集合大家努力的成果,感謝電子報幕後有同事盧琳琳的校對、發布、志工團的校對、高大哥的網管等等,才能成就一切。

每週完成一章聖經拼圖,目前已經寫到第八章,希望這種地毯式釋義有助於更完整地了解馬爾谷福音。

本中心週三新約信仰旅程讀經班四月份研讀路加福音內容,期間四月22日以一家一菜和欣賞電影方式慶祝復活節。慶祝在讀經班中,自己信仰被更新復活,因為大部分學員經過二個半月的讀經,深深發覺聖經裡天主的話從沒有像現在如此地真實,貼近生命。我們歡迎有心人隨時可加入我們的新約讀經班!!萬大路玫瑰堂的讀經班,四月份期間讀完列王紀下、厄斯德拉上。本班以「救恩歷史的故事」十四本書為內容,經過將近八個月的時間,即將於五月中旬完成。經過本堂歐世傑神父與讀經班教友的討論,接下來,願意繼續讀新約部分。並且為了擴大招生,教友分別認養介紹的使命,主動在五月份一連串的週六、主日彌撒後,利用短短五分鐘時間向堂區介紹讀經班帶給他們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