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12月份 工作報告

  • 林思川神父

2005年逐漸接近尾聲,在年終最後一個月「思高讀經推廣中心」藉著向大家祝賀聖誕佳節的機會,一方面向各位好心的朋友感恩,另一方面也報告我們的這一年的工作成果。所有的光榮全歸於天主和每一位善心朋友!也懇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的服務。

十一月初帶團去聖地朝聖,全團共25人。大家都感到收穫豐富,每個弟兄姊妹都更認識我們所得到的救恩是多麼的寶貴。十二月31日上午十時朝聖團團員還將假「思高讀經中心」舉辦聚會,一起回憶朝聖的心得,並計畫如何延續信仰的熱忱。

將臨期每個週末我們都舉辦了活動,依序是:花蓮「讀經領袖訓練營」、八里聖心靈修中心「大專學生讀經體驗營」、淡水聖本篤靈修中心「將臨期禁食避靜」、以及思高家族年度團聚於「五峰旗聖母朝聖地」。感謝大家的參加與支持,尤其感謝「樂銘基金會」慷慨捐助「大專學生讀經體驗營」的經費。

十二月開始,本中心內部調整辦公空間,計畫除了辦公室外,將增設「小聖堂」一間、「祈禱室」兩間、「大教室」一間。計畫在農曆春節前全部完工,在春節後我們將推出新的服務項目,場地也將開放教會團體借用,歡迎大家一起來祈禱、讀經。預計全部裝潢工作約需經費新台幣伍拾餘萬,期盼各位好朋友再次慷慨伸出援手。

明年度的朝聖活動,已公布於網站上,請大家幫忙宣傳,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以免向隅。

祝福大家2006年平安喜樂!

  • 素賢修女

12月17日宜蘭礁溪朝聖之旅,有許多人是第一次朝聖,來到一個人間淨土,心也跟著寧靜起來,從聖堂望外看,有許多非基督徒,他們也走近聖母山洞,向聖母祈求許願,感覺一個開放的空間,也是一個歡迎的空間。這是年度的大會師,林神父送給大家很好的禮物:《傾心靜聽》書一本、方濟的十字架,首次帶領「祈禱式的讀經」活動,和許許多多人相識,成為朋友。

12月的最大的節日是過聖誕節,寫將臨期七大對經釋義中二部分,使我的眼界又打開一些,,「光」與「智慧」都指向要來臨的耶穌,明白從舊約到新約真是一條漫長、遙遠的信德之路。明年在禮儀上是馬爾谷年,想一窺「默西亞的秘密」的人有福了,看一看DM,明年開春第一個活動「認識馬爾谷福音」,會帶給你驚豔哦!

  • 琳琳姐妹

這個將臨期很忙碌,「讀經領袖訓練營」、「大專學生讀經體驗營」、思高家族於「五峰旗聖母朝聖地」的朝聖,再加上辦公室的「搬家」,每個星期按時要發刊的電子報;雖然營隊已經辦過好幾次,算是熟練了,雖然朝聖的活動其實很簡單不複雜,雖然只是從四樓搬到五樓,雖然每星期的電子報也不是陌生的工作,當這些全部一個接一個來,也彷彿在跟時間賽跑,但看到沉醉於聖言中的笑容,聽到給我們支持的鼓勵,收到參加活動後有豐富收穫的回饋,我知道這些努力沒有白白的滑過,我知道我的執著被天主呵護著。聖誕夜的心竟格外的平靜,因為祂的誕生,我才有機會認識祂,我才會在這裡努力,未來的一年,就是要繼續往前行。

  • 龍英姊妹

10/31-11/13兩週的時間去聖地朝聖,爾後回來如蠶一般,慢慢吐絲,將朝聖的感受照著行程的次序,陸續地寫了下來,放在電子報的專欄上。每當看著照片回憶內心的感動,彷彿又去了一趟聖地,她真是我們信仰的故鄉和母親,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去一次。

12/2-4日和林神父、琳琳一起去八里聖心靈修中心,特別為大專學生舉辦「讀經生活體驗營」。接著就是辦公室搬遷,自四樓搬到五樓,整理安頓、清潔打掃花了不少功夫,對於不常做家事(遊子嘛,長年在外)的我來說,是一個考驗。

經神父的提議,我們要寫將臨期七大對經的釋義,我寫了最後第六和第七兩篇。也多虧這兩篇,幫助我思想耶穌基督降生的意義,否則我定是在忙碌、紛亂中度過這偉大的節慶。

  •  書源弟兄

時序已近年尾,回顧從七月中旬來到中心工作至今,轉眼間四個多月也就過去了。不過,工作的這段時間雖不長,感受與收穫卻不少。

其實,「活動」向來是我最不想投入的部份,但偏偏「活動」與「推廣」就是本中心的重點工作之一。因此,我不得不承認,當我面對「向外」的活動時,我常是「消極地」全力以赴的。某種程度來說,這使我對工作感到有些虧欠!不過,無論是「讀經班」、「讀經營」、「聖經課程」還是「朝聖活動」,活動中的每一人臉孔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參與其間的腦海裡,這必然地在我將來的生涯規劃中帶來實際的「意義」。

確實,天主是能在「有限」的器皿中創造「無限」可能的。至少,我勸勉自己能帶著這樣的信德,在自己的有限中勇敢地面對未來的一年。當然,我必須感謝中心給予我體驗這種恩寵的機會;中心內,從神父到工作同仁間的無私搭配,都讓我再再地感到驚訝!確實,她就是一個雖小但卻不斷前進的「教會」縮影。願天主親自降福這「小教會」來年的一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