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份 工作報告

林神父

十一月初再次帶團前往聖地朝聖,此次全團共25人。經過了五年之後,我們終於能夠再度在「白冷城」居住三個晚上,因此而有機會於清晨在耶穌聖誕的山洞中舉行感恩禮,默默的感受耶穌降誕的偉大救恩奧秘,大家都體驗到深深的感動。

朝聖之外,我們也積極籌備在將臨期舉辦的一連串活動,包含兩次讀經營、一次禁食避靜、還有我們全體好朋友的年度聚會,我們將一起去新建堂完成的五峰旗聖母朝聖地朝聖,歡迎思高中心的恩人好友們一起來參與。

思高中心開設的新約聖經課程,仍在火熱般地進行。本中心也重新裝潢了一間(在我們眼中)「美輪美奐」的教室。感謝五位好朋友捐贈的課桌椅,使同學們能在更優質的環境中認識天主聖言。

我們也正積極籌備「聖經誦讀」(Lectio Divina)操練課程,將於朝聖日把具體的方法介紹給大家。目前正積極在我們的中心裝潢兩間祈禱室,以利實際的上課操練。我們計畫於年底正式開始在中心推出相關服務,歡迎願意學習聖經祈禱的朋友密切注意我們網站公布的消息。

素賢 修女

最近著手為本中心一連串的活動設計許多DM,首先要設計花蓮及大專讀經訓練營,一幕幕過去讀經營中的影像歷歷在目,那些依傍在樹旁或憩息在大自然的勻稱呼吸中,沈靜在閱讀聖經的弟兄姊妹,好像回到母親的懷抱中既安詳又舒適,在時間的河流中慢慢綻放猶如一朵花的美,透過光,吸吮天主的能量,美極了,吸引我創作的就是這樣認真的神情,這樣的畫面自然而然地成為設計的靈感泉源。

談到宜蘭礁溪朝聖地的思高年度大會師活動,特別在將臨期,讓人渴望有一個整理淨化自己心靈的契機,回應遠方一個山中的呼喚:曾經五、六位為慈母所帶領的登山者找到山路的方向,迎接耶穌的來臨,也可以找到自己心的方向。那個山的呼喚也成了構圖的有力動機。

後來的將臨期避靜DM,一個尋找方向的白鴿,越過叢林的障礙,迎向一片藍藍的天空,在網頁呈現動畫時,天空越來越寬廣,在心境上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明淨。這一切,願光榮歸於天主聖三,阿們。

琳琳 姐妹

輔大神學院在今年度與美西華人教會合作,開始一個遠距教學的課程,我們被邀請負責兩次關於聖經的課程,一次由林神父主講介紹聖經,另一次則有中心同工負責,與大家分享如何運用聖經,而我負責主講,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視訊課程是看不到聽眾,因此不知道聽眾的反應如何,真的是個挑戰,準備的過程中,回顧中心的努力,也更體驗到自己對推動讀經的喜愛,真的切望,更多的人在讀經的過程中體驗到聖言的力量,得著生命的泉源。

龍英 姐妹

感謝天主!我終於編寫完成自己當初所認領舊約釋義的工作。若有機會的話,我應會把自己不滿意的地方再作修改。接下來就要初校已故李志先神父撰寫瑪竇福音的彌撒經文釋義。能在這裡工作真是太有意義了!

書源弟兄

這一個月,在一些「救火任務」暫告結束後,終於有機會再次回到整理李志先神父文稿的工作裡,頓時我有種從外頭打轉後回到家裡的感受。校文字稿、潤飾、文字的重新編排,有時是件極其枯燥的工作。但是,在琢磨李神父字句的同時,那種因默想福音而激發的靈感與洞見,常使我能超越字句本身的侷限而享受在李神父對福音本身的靈感裡。為我來說,相較於「救火任務」,這簡直是一種享受了。文字、話語、表情等背後的意含,其實還有更大的一片領域等待我去挖掘,這大概就是這份工作為我最有趣的地方了。目前已初步完成路加福音的整理,馬爾谷福音則已如火如荼地展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