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份 工作報告

林思川 神父

 

六月9日至28日前往美國加州。六月10日至12日首先為南加州的教友們帶領避靜,雖然由於個人行程關係,避靜日期數度更改,仍有36人參加,其中有好幾對夫妻一起參加,熱心感人。

六月13-15日為聖地牙哥的教友連續三晚舉辦聖經講座,當地教友將自己的公司提供出來做為教友聚會活動的場所,並將此次聖經課程全程錄影,使無法參加講座的朋友,可以利用高科技方式聆聽課程。 

六月18日在洛杉磯,25日在Fremont分別舉辦整日的聖經講座,介紹保祿書信,兩地皆有四十人左右參加。除了大型講座外,也參加了許多讀經分享團體的聚會,彼此交換一些組織讀經小組的意見。

美西的弟兄姊妹皆非常關心本中心的近況與未來發展計畫,許多人慷慨捐助我們經費。我們非常感激大家的關懷,也願更努力為聖言服務。

七月17日開始將帶領28人組成的朝聖團前往亞西西,體驗方濟神修精神。接著,將陪伴大專同學會參加世界青年日的朝聖團,八月底九月初則將前往美國東岸為當地華人基督徒服務。

2005年6月工作報告-1

【聖地牙哥聖經講座】

2005年6月工作報告-2

Fremont聖經講座】

 

素賢修女

 

感謝團隊的支持與歡迎,回到工作崗位歸隊,覺得滿溫馨的。最近著手寫聖詠集的釋義,為我真是莫大的安慰,因為聖詠是全部聖經的最中心部分,猶如聖經的最高峰,使人站立其上,可縱目四顧,胸懷舒暢,遠離塵囂,接近安慰人靈的天主。又因為聖詠可分為讚美、哀禱、依賴、感恩、君王、訓誨、禮儀、咒詛等不同的性質,更覺得它的實用性,例如配合達味當年被兒子、敵人追殺等故事,他寫下許多的聖詠,如此令人更加深入瞭解它,愛上它。這些釋義在網站「陪你讀完整本聖經」上可找到。對正在讀經的你,也是一個好的訊息與鼓勵哦!

 

琳琳姊妹

 

編寫《厄則克耳》釋義,是負責的最後一部分,在大家的合作下,整本聖經的釋義接近完工,回頭看看,這浩大的工程,竟也即將結束,過程中許多不時心中自己有對白「喔!原來是這樣啊!」「嗯!天主真是太奇妙了」,聖經的豐富,豈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完全的。

 

龍英姊妹

 

編寫舊約「智慧書」:《約伯傳》、聖詠(卷四、卷五),以及三篇的平日福音釋義。智慧書,富藏人生深刻的哲理,很值得我們基督徒再三品味、咀嚼,雖然帶著趕期未報告的壓力,仍可以很愉快地著手編寫,謝謝中心的工作伙伴讓我寫這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