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聖方濟(St. Francis)

十月四日是方濟大家庭的會祖聖方濟的慶日。方濟生於1181/82年,逾1226年10月3日在弟兄們的陪伴下升天。

方濟是一個跨時代的聖人,對任何時代中的任何人都具有吸引力。美國時代週刊在世紀交替之時,也將方濟選為二十世紀中最具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在此僅恭錄方濟遺囑的第一段,讓大家一窺聖人的生命:

「看,主如何賞了我方濟兄弟開始做補贖的恩典。當我生活在罪惡中時,最厭惡見到癩病人;但主親自將我領到他們中間,而我就慈愛地照顧了他們。在離開他們的時候,以前對我好像是可憎惡的,此刻對我的心身都成了甘美的。不久我便離開了世俗。主曾使我在聖堂內擁有這樣大的信德,我就這樣簡單的朝拜說:至聖的主耶穌基督,我們在這裡並在普世的聖堂內,朝拜你,讚頌你,因為你以你的十字聖架救贖了普世。」

如果希望認識聖方濟,請瀏覽(英文網站):

https://www.franciscanmedia.org/saint-francis-of-assi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