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聖誕信

 

 

 

天主極其舉揚他,賜給了他一個名字,超越其他所有的名字,

致使上天、地上和地下的一切,一聽到耶穌的名字,無不屈膝叩拜。

(斐二:9)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以及「聖地在華辦事處」的老朋友、新朋友、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聖誕即將來臨,但是很多人可能仍陷在這一整年的憂慮與衝擊中,難以感受絲絲喜樂。今年的新冠疫情幾乎徹底打亂我們的生活步調,此外國內外的政治鬥爭、生態環境失衡、地球暖化、森林大火 ... 都讓我們手足無措,以致於徬徨、茫然、驚恐與憂鬱。

正因為如此,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更應該以平安、喜樂、和全心對主的託付,向全世界見證信仰的價值與力量。讓我們突破私我的藩籬,為世界所有受苦的、遭難的、貧困的人熱切祈禱,並以實際的行動救助、安慰、鼓勵近人,更重要的是將基督的福音帶給他們。

由於疫情造成的隔離,網路、影音的傳播反而成為大眾生活的重心。思高中心過去幾年已開始努力地把服務從平面轉向各種傳播平台,也因此結出豐碩的果實,點閱、收視的人數均大為增加。為了應對激增的需求,我們在2020年把所有電腦的硬體、軟體、防駭的容量與能力都加大擴充,也設法把各種課程、講座、活動、出版 … 做得更加豐富與多元,讓大家有更多方式親近基督的福音。

展望來年,我們希望把網路靈修包括各種電子書的編譯、各種課程與講座的上網、各種靈修活動內容的傳播,都加以具體的實現。尤其要把廣受大眾接受與歡迎的,介紹天主教「藝術與音樂」網頁,更加充實。所有這些計畫大多所費不貲,值此恭迎聖誕之際、我們再次懇請大家一如既往的對我們伸出援手,使我們能夠繼續為華語聖經福傳工作貢獻心力。

敬祝大家 聖誕快樂!

林思川神父暨JDSB「思高讀經推廣中心」全體同仁  敬賀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