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吸引我

文:王慧敏姊妹

願祢拉著我隨祢奔跑!(歌一3)

要求被吸引是我經常的祈求,我明白,鐵片歸向磁石,功不在鐵,若非磁石的吸引力,鐵片本身絲毫不能動彈。我明白,如果我有些微愛主之心,那全是由於主的吸引,若不是主的恩寵,我什麼也不能,什麼也不是。因此,對我來說,要求被吸引是多麼重要!若不是上主仁慈的吸引,我也許會變得漫不經心,不冷不熱,而被主吐出去。

被主吐出去是多麼可怕,我不能想像主對我說:「我不認識你!」這樣的情境,即使只是想像,都令我整個心糾結在一起。啊,親愛的天主,請吸引我,請不斷地吸引我!

請吸引我,如同我的牧者。那在百合花間放羊,在綠草場上臥羊的牧者。夕陽西下暮色四合之際,羊兒們跟在祢身後,祢推開羊門,帶領它們回家。讓我依偎在祢身邊,做祢懷抱中的小羊!把頭埋入祢寬闊的前胸,不怕黑暗,不再擔憂。

請吸引我,如同我的君王。請賜下祢的憐憫,幫助我獻上順服。我雖不能如艾斯德爾那樣蒙王寵愛,卻願意做君王的婢女,是心懷謙卑、燈裡常有油的一位。

請吸引我,如同我的慈父。在我每日的掙扎和生命的試煉中,請賜我力量,用祢慈愛的眼神憐視我,用祢清澄的一瞥救贖我。讓我做一名小小孩童,因著微小,而得偏憐。

請吸引我,如同我的知友。讓我深嚐祢的美善,享有祢的真情,得著祢的智慧,如祢一般去愛 ……… 幫助我與祢的友誼更加成熟。

請吸引我,如同我的伴侶。在蘋果樹下將我喚醒,在葡萄園中同我漫步,讓我在晨風裡聽見祢的聲音,在星空下仰望祢的注視,用祢溫柔的雙臂環抱我,給我一顆全然相印的心,領我進入祢愛的花園。

請吸引我,如同我的救主。在天上,除祢以外,為我還能有誰?在地上,除祢以外,為我一無所喜。生命中的人與事之所以可喜,是因為祢在其中,少了祢,紅塵中將一無可喜。

噢,我的天主,請垂憐我的軟弱,請吸引我,永遠不停地吸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