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船共渡 (八)幸福的常軌

文:王慧敏姊妹

「你們拿去吃罷!這是我的身體。」(瑪二十六26)

   這次旅行可以稱得上是一次不錯的度假,然而我卻迫不急待地想回家,回到熟悉的常軌。不像年輕時,每次度假完畢,想到要回去上班,總覺心不甘情不願,最好假期能一直延長下去。 

   也許最大的不同是我現在不用上班,如今,我常軌中的高潮是每日的晨間彌撒,和彌撒後的守聖時,使得這個常軌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真的,對我而言,沒有任 何事比參與感恩祭,領受基督聖體,和在聖體櫃前禱告更美好的事了。旅行時,只在主日進堂,雖然祈禱不一定要在教堂裡,但是少了聖體的滋養,和主前的凝神, 確實令人若有所失。 

null

   回家後去望平日彌撒,見到葛麗絲,她說昨天格蘿莉還問及我,念著等我回來。我給格蘿莉發了一個短訊,她回說:「想念妳,週四查經見!」被想念是一種幸福, 每個人的存在,都是一個「具體」臨在,我們的在或不在,對親朋好友們有著明顯的區別。而對於愛慕耶穌的人來說,耶穌的「具體臨在」就更是不可或缺了。 

   感謝天主讓我平安地回到常軌,平淡無奇的日子,因著與天主的晨昏相守,而變得格外幸福,外面的花花世界是無法與之相比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