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船共渡 (六)海上共融

文:王慧敏姊妹

看,兄弟們同居共處,多麼快樂,多麼幸福!(詠一三三1)

   早上十點,才藝表演登場,每晚為我們服務的侍者一面彈電吉他,一面唱 “You are So Wonderful Tonight”,聲音裡充滿情感,他的心正飄向萬里之外的家鄉,想念著盼他歸來的妻子和兒女吧?他告訴我們,每年他在海上工作十個月,休息兩個月,然後再回船上繼續謀生。人生是一趟不容易的旅程,常常充滿了愛與犧牲。 

   有一位老船員表演魔術,從台上丟下來一個紙盤,正巧落在我面前,我拾起一看,上面寫著:「請到台上來!」於是我從觀眾席跑上了舞台,成為魔術師的助理。 

null
魔術師助理

   魔術師分別用兩塊黑布條,和一個黑頭套一層層蒙住我的眼晴,問我是否看得見,證實了無法看見以後,他交給我一把彩色小旗,然後用那三塊黑布蒙住他自己的眼晴。我隨便舉起一個顏色的旗子,他馬上可以舉起同樣顏色的旗子相應,然後,他示意我在舞台上走動,無論我往那個方向走,他都可以跟隨,我脫去鞋子,輕手輕腳,也瞞不過他,觀眾們都看得很高興。 

   才藝表演結束後,船長、官員們、水手們、及廚師們,以及其他工作人員從兩側列隊上台,向大家致謝,音樂聲、掌聲、與笑聲合成一片,成為一個美好的共融!我在心中為他們祈禱,默默祝福他們,願耶穌基督的救恩臨於每一位。

null
工作人員上台致意

   今天整日在海上航行,大半時間我都坐在窗前閱讀、看海。有好幾次,剛好看到鯨魚噴水,還有一回看見鯨魚尾倒立在海面上,頗感興奮。 

   不望海的時候,我就讀書,我正在讀一本有關耶穌聖心的書,書上提及,在每一次聖體聖事中,我們都能與主相遇,靠近耶穌聖心,就像最後晚餐中,若望宗徒斜倚 在耶穌懷裡一樣。當我們了解耶穌聖心的神奇奧秘,就更能向衪的恩寵開放,也更能被衪轉化。親臨於聖體櫃內的耶穌,有如磁鐵,不斷吸引著愛戀衪的靈魂,這些 靈魂耐心等候主的聲音,彷彿要貼近主的胸膛,去感受衪的心跳。這些描述,有如浪潮澎湃,一波波拍打心房,讓我著實思念起流連在聖體櫃前的平常日子…。(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