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船共渡 (五)此行最北的小鎮

文:王慧敏姊妹

我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你們該彼此相愛;(若十三34)

 

   今天早晨到達了Skagway,醒來時身體略感不適。早餐後,隨大家魚貫 下船,外面天氣很冷,我們在碼頭上買了遊城的巴士票,這是此行最北的一站,市中心只有短短幾條街,路上有幾輛給觀光客乘坐的馬車,路邊展示著一列古舊的火 車,據說傑克倫敦名著《原野的呼喚》中有一部分就是以此城為背景。城裡平常人口不到一千,觀光季節時有大批遊客湧入,小城就會一下子熱鬧起來。

null 

 

   也許因為人不舒服,我感覺興趣缺缺,迷迷糊糊地上車下車,好不容易挨到回程,回到船上,午飯也未吃,倒頭就睡,直到黃昏。

null

 

   今晚有正式晚宴,必須盛裝出席,每晚固定為我們服務的侍者說,次日早上有工作人員才藝表演,他也準備登台獻唱。他從印尼來,小個子,大眼晴,深膚色,人很靈活。船上的職員們來自各個不同的地域,希臘、東歐、北歐、美國、墨西哥、中國大陸、印度、南美、到南洋.... 再加上各國籍的遊客,是一個典型的海上聯合國,如果大千世界也能像郵輪上的氣氛一樣,眾人和睦相處,友善相待,該有多好?天主造人是要人彼此相愛,可惜在 現實生活中,人常缺乏渡假的輕鬆和好心情,又常為了一己之利,紛爭不斷。人,多麼需要從上而來的幫助,才能度一個聖善的生活!(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