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小組的寶貝— 葉媽媽

文:賴楸蘭姊妹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
「當護慰者,就是我從父那裡要給你們派遣的,
那發於父的真理之神來到時,
他必要為我作證;並且你們也要作證,
因為你們從開始就和我在一起。」(若十五26-27)--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感謝天主讓我們讀經小組擁有很多寶貝。

 

   首先特別要介紹的就是小組中的「寶中寶」,在我們每次的分享中都能聽到葉媽媽很多精彩的生活見證,她也總會客氣的表示自己的分享,常會東拉西扯的說得太多,或許吧!但不也印證了葉媽媽和天主的關係是越來越親密了,而我們所有的成員也都非常享受她的分享。 

   在一次次的聚會中,看到葉媽媽的改變和成長。她原本只是默默的陪伴在葉伯伯身旁參加讀經,聽著其他弟兄姊妹的分享,偶而還會提醒葉伯伯的分享離題太遠了,然而過沒多久,葉媽媽也學會樂於分享、檢討每一週的信仰生活。

 

   最讓人佩服的是葉媽媽很會善用生活周遭的資源,來傳達天主的道理,甚至很勇敢、很熱情的邀請鼓勵所接觸到的人,來參加讀經。當然過程並非全都順利,但葉媽媽不但不氣餒,更是樂在其中,因為她把天主的話聽進耳裡,聽到心底,更可貴的是本堂歐神父在聚會中隨口一句話:「葉媽媽您的分享這麼好,可以在彌撒中跟教友分享!」結果在隔周主日彌撒中,葉媽媽就上台為天主作了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