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的行徑,若中悅上主,他必使仇敵,再與他和好。」(箴十六7)

作者:Martha

我不知如何才能中悅上主?即使自己瞭解「中悅上主」的含意,而是否就願意敞開內心深處的結果呢?多年以來,和周遭人相處的經驗,讓自己養成了懶得與話不投機的人交談,為了避免心中的不快,對不喜歡的人,更是理都懶得理,只因為自己覺得,應付這些事太浪費時間了。

然而,在一次與同仁旅遊的日子,看見了一位不算熟悉的同事,她一路上和不同年齡層的同事都能融洽交談,她的言行舉止深深的吸引著我,她的態度高雅、隨和、不高傲;請教其他同事後得知,她不只是我們單位的輔導老師,在家的身份還是校長夫人呢﹗她的儀態是我所望塵莫及的。因為我和先生的同事,一直保持著上司與下屬那種微妙的心,我忽略了自己先生的職位和主管的身份,我忘了下屬對上司有所顧忌的心理,其實我應該學習這位老師一樣,主動的去關心他們,也主動和他們交談;相信這對我和先生都很有幫助才是,非常感謝天主讓我在這一次的聚會中,體會到這寶貴的經驗,雖然這個改變有些晚,但決不是太遲,所以改變現有的態度,是我眼前最急迫的目標。我想這應該也是一種中悅上主的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