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吳素賢)

常年期 第八週 星期六                                     

對信友的勸諭

讀經一:猶17,20-25

親愛的,你們要記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宗徒所預言過的話。你們要把自己建築在你們至聖的信德上,在聖神內祈禱;這樣保存你們自己常在天主的愛內,期望賴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仁慈,入於永生。對那些懷疑不信的人,你們要說服;對另一些人,你們要拯救,把他們從火裡拉出來;但對另一些人,你們固然要憐憫,可是應存戒懼的心,甚至連他們肉身所玷污了的內衣,也要憎惡。願那能保護你們不失足,並能叫你們無瑕地,在歡躍中立在他光榮面前的,唯一的天主,我們的救主,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獲享光榮、尊威、主權和能力,於萬世之前,現在,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釋義(吳素賢)

作者提醒信友要謹守耶穌基督的宗徒所預言過的話。作者眼中信友有三類型:第一是忠於天主的人,在信德、聖神內祈禱紮根,為了基督再次顯現時可獲得永生。其次是對天主有所懷疑者,再者是那些淫亂者;信仰堅固者要憐憫、拯救軟弱者,但對那些淫亂者,卻要唾棄其罪行。

後段是一首讚美詩,讚頌唯一的上主,在耶穌基督身上彰顯了光榮、尊威、主權和能力,從創世之初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