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盧琳琳)

常年期 第八週 星期五

按神恩彼此服侍

讀經一:伯前四7-13

萬事的結局已臨近了,所以你們應該慎重,應該醒寤祈禱。最重要的是:你們應該彼此熱切相愛,因為愛德遮蓋許多罪過;要彼此款待,而不出怨言。各人應依照自己所領受的神恩,彼此服事,善做天主各種恩寵的管理員。誰若講道,就該按天主的話講;誰若服事,就該本著天主所賜的德能服事,好叫天主在一切事上,因耶穌基督而受到光榮:願光榮和權能歸於他,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親愛的,你們不要因為在你們中,有試探你們的烈火而驚異,好像遭遇了一件新奇的事;反而要喜歡,因為分受了基督的苦難,這樣好使你們在他光榮顯現的時候,也能歡喜踴躍。

釋義(盧琳琳)

經文延續前段(伯前四5-6)說明審判生死的觀念,而轉到世界窮盡的思想,並非指真的世界末日,而是當如同基督的教導:時時醒悟;並且按著天主賞賜給彼此的能力,服務弟兄姊妹,為求天主的光榮,並將一切光榮歸於天主。第二段經文提醒信友,生活中的試探、困難,都是分受基督的苦難,不需因受苦而感到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