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永恆的大司祭-丙年(聖神降臨節後星期四)(無釋義)

聖神降臨節後星期四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永恆的大司祭

福音:若十七1-2, 9, 14-26

1耶穌講完了這些話,便舉目向天說:「父啊!時辰來到了,求你光榮你的子,好叫子也光榮你:
2因為你賜給了他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是為叫他將永生賜給一切你所賜給他的人。

9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界祈求,只為你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原是屬於你的。

14我已將你的話授給了他們,世界卻憎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於世界,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
15我不求你將他們從世界上撤去,只求你保護他們脫免邪惡。
16他們不屬於世界,就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
17求你以真理祝聖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18就如你派遣我到世界上來,照樣我也派遣他們到世界上去。
19我為他們祝聖我自己,為叫他們也因真理而被祝聖。」
20「我不但為他們祈求,而且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而信從我的人祈求。
21願眾人都合而為一!父啊!願他們在我們內合而為一,就如你在我內,我在你內,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
22我將你賜給我的光榮賜給了他們,為叫他們合而為一,就如我們原為一體一樣。
23我在他們內,你在我內,使他們完全合而為一,為叫世界知道是你派遣了我,並且你愛了他們,如愛了我一樣。
24父啊!你所賜給我的人,我願我在那裡,他們也同我在一起,使他們享見你所賜給我的光榮,因為你在創世之前,就愛了我。
25公義的父啊!世界沒有認識你,我卻認識了你,這些人也知道是你派遣了我。
26我已經將你的名宣示給他們了,我還要宣示,好使你愛我的愛,在他們內,我也在他們內。」

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