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 保祿宗徒歸化

1月25日 保祿宗徒歸化

福音:谷十六15-18

15  【那時候,耶穌顯現給那十一人】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
16  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
17  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說新語言,
18  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決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癒。」  

釋義

《馬爾谷福音》結束的最後幾節經文(十六9-20),是由後人綜合另外三部福音關於復活的報導而加入的,並不屬於原始的《馬爾谷福音》。

福音並不由於耶穌復活和升天而結束,相反的,現在福音的視野與幅度更為擴展,宗徒們被派遣到「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傳揚這好消息:耶穌就是基督,經由祂的死亡和復活重新給予整個世界希望。耶穌的命令首先針對宗徒們,但並不僅限於這些人而已。基督自己也召叫了保祿,宗徒們都承認並接受了這個召叫。在歷史的發展中,這個使命繼續演變成為普世主教團的責任,天主更不斷地召叫男人、女人,邀請他們投身於傳揚福音的工作,使福音真正的達於地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