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當為祂的愛,去愛更多的人

--原文刊載於費利蒙天主教華人團體2014年9月通訊--

「那時,耶穌來到會堂。那裡有一個人,他的一隻手枯萎殘廢了。有些人監視耶穌,看祂會不會在安息日治好這個人,他們好能告發祂。

耶 穌對那枯手的人說:「你起來,站到中間!」然後祂問他們:「在安息日,符合法律的是行善或作惡?救人或殺人?」他們一聲不響。耶穌怒目看著他們每個人,心 中非常難過,因為他們冷漠無情。於是祂對那人說:「手伸出來!」那人伸出他的手,手就痊癒了。法利塞人一出去,立刻和黑落德黨人商議怎樣陷害耶穌,要消滅 祂。」(谷三1-6)

對 比於凱撒對人們要求服侍和崇拜,天主更樂於給世人祂的愛。祂愛我們每一個人,為救我們每一個人,即使是世人眼中有殘疾的人,祂都甘願為人類捨命。天主以每 個人的幸福為最重要。透過主耶穌基督的服侍,讓我們看到我們的天父給予我們的自由和尊嚴。作為祂的子民,難道我們不應該照祂如何愛我們,而去愛著別人嗎? 就連今天的健康,都是來自天主的恩賜,也應將這樣的恩賜,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本月插畫,透過杯子,描述當我們接受了來自天上父親的愛,我們也應把這樣滿溢的恩寵,再倒給需要的人,即使下一個杯子有破縫,我們也不知道天主將會如何使用它,讓天主的愛傳揚開來。

--原文刊載於費利蒙天主教華人團體2014年9月通訊--

--圖:Clare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