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 真福和德理精修 (Bd. Odoric of Pordenone)

主曆一三三一年

文章來源:《聖人傳記》思高聖經學會 出版

真福和德理,於公元一二八六年,出生於意國東部的一個小鄉村,父母都是很熱心的教友。真福受了他們的薰陶,便以純潔與聖化的生活,度過了童年的時期。十五歲,入方濟各會,嚴守紀律,對克己苦行,更力行不輟。他又謙遜成性,堅決謝絶教會內各等榮位。由於救靈心切,他請求會長准他到遠方外教地域傳佈基督的福音。他先到小亞細亞、亞爾美尼亞、麥地亞、波斯等地。不久以後,又到印度、錫蘭、蘇門答臘、爪哇等地。最後跋山涉水,來到中國。他由廣州出發,遍歷福州、杭州、南京,再渡江經楊州北上,受盡許多艱難困苦,身歷數次生命危險,幸而賴聖母特別庇佑,都能化險為夷,終而抵達北京。在北京首任總主教蒙高味諾轄下,傳教六年,據說經他勸化,棄邪歸正的,有六萬人之多。一三三零年,總主教派他回國,攜帶元世祖忽必烈致宗座的親函,面交教宗。(其時教宗駐節亞味農),請求再派更多的傳教士來中華開拓基督的神國。他取道陝西,經西藏拉薩西行返國。不料回國後,尚未晉謁教宗,便因病與世長逝。時維主曆一三三一年一月十四日,死後顯發靈蹟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