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聖經合訂本發行

新舊約全書,思高聖經學會共分十一冊翻譯出版,且每冊有引言和註解,但工作仍未完成,因為必須要出一本合訂本的聖經,以方便教友們使用。在1963年12月13日,召開製作合訂本的討論大會。

1964年8月,雷神父赴歐洲參加真福董思高的學術大會。會議結束經德國慕尼黑碰巧遇見教廷傳信部長,遂請求經費支助,作為出版聖經合訂本的費用。1967年,可謂是雷神父安靜工作的一年,對於聖經校正的工作大有進展,而在這一年當中,雷神父也多次到澳門去探訪痲瘋病友。12月,韓承良神父加入思高聖經學會,且於日後擔任聖經辭典主要製作人之一。

歷時五年的心血,細心地重新校對和修訂,學會終於在1968年12月25日,雷神父六十歲生日前夕,天主教中文聖經合訂本問世。雷神父稱它為「白冷聖經」或「聖誕聖經」,但一般卻習慣稱之為「思高聖經」。學會還特地製作三本特裝本聖經,一本是送給教宗,一本是送給方濟會總會長,另一本則是送給蔣介石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