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聖週五 為聖地募款信

2016 聖週五捐款海報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主的平安和喜樂常常充滿您們的心!

在四旬期、尤其是在聖週中,教會的禮儀與讀經安排不斷地提醒,我們的生命和聖地間的密切聯繫。這是耶穌為我們受難、死亡、復活的地方。生活在聖地的基督徒可以回溯到歷史中最早跟隨並相信耶穌的基督徒,基督徒能夠繼續在聖地生活、工作、祈禱對整個基督信仰的歷史性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從聖保祿開始,就不斷地勸勉各地方教會不可忘記耶路撒冷教會,強調普世基督徒都有義務幫助、支持耶穌行走過的聖地。歷任教宗都延續這個根本的傳統,不斷地呼籲普世基督徒在「聖週星期五」特別為聖地捐獻。當今教宗方濟各如今也再次懇切地要求普世教會,響應這個「宗座捐獻」,盡力支持聖地的基督徒。

聖地的基督徒面臨特別的挑戰,我們從媒體每日的報導得到足夠的訊息。聖地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政治、宗教、和軍事各方面複雜的挑戰。今年的募款海報僅是這些現況的一個小小例子。海報中是一位方濟會弟兄,Ibrahim Sabbah神父站在他所服務的聖堂中,這是大馬士革東北方名為Maloula的小鎮中的Mar Bacchus Sarkis修道院中的聖堂,由於敘利亞內戰而幾乎被徹底毀壞。但是這位神父仍勉力留在該處為基督徒服務。

宗座聖週五捐款活動提供所有基督徒寶貴的機會,表達他們和聖地基督徒團結在一起的手足之情。透過這樣的捐款,我們和全世界天主教會團結在一起,向聖地基督徒表達出手足情誼,直接幫助生活在戰爭、暴力、不穩定情境中的兄弟姊妹。

感謝大家響應教宗方濟各的呼籲,支持聖週五的捐款活動。當我們實際為宗座聖週五捐款做出貢獻時,我們就如同基勒乃人西滿一樣,幫忙在聖地生活的基督徒,背負十字架走一小段路程,同時也成為上主手中和平的工具。我們祈求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耶穌,豐厚地賞報大家。

敬祝平安幸福,預祝復活節快樂!

聖地在華辦事處  林思川神父  謹上

20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