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聖週五 為聖地募款信

2010年 聖週五捐款海報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主耶穌基督的平安和喜樂充滿您們的心!

教會幫助我們準備迎接耶穌復活的四旬期已過了大半,各個教區、堂區都更密集地準備迎接耶穌復活的偉大節日。在大家計畫、安排聖週星期五 ─ 耶穌苦難日 ─ 的慶典時,大家應該也同時注意到,歷代教宗對全球基督徒一再呼籲在這一天特別為聖地捐款。教會稱這個捐款為一種「必要的捐款」,普世基督徒為了一個特殊目的、表達休戚與共的精神的捐款。

早自1421年,教會便開始這個特殊而重要的捐款活動。從那一年起,整個教會所捐助的款項絕大部分被送到「聖地監護區」,也就是教宗託付給方濟會士代為照顧管理的聖地區域。聖地監護區包含300多位方濟會士、50個聖所、23個堂區、14所學校、4作收容病人的療養所、五間提供朝聖者休憩的旅館(Casa Nova)、3座學術機構、一所合一中心、兩個編輯出版社。

然而,更恰當地說,這個捐款最主要是為了聖地的基督徒的,聖地監護區所收到的捐款的60%都直接用於聖地的「生活的石頭」,亦即生活在聖地的基督徒。聖地監護區將絕大部分的捐款分配給聖地「生活的石頭」,透過這樣具體的方式幫助當地的基督徒家庭,使他們能夠有房屋居住、接受教育、以及就業工作。具體而言,這些捐款每年至少提供超過了1000個工作機會、540個有需要的家庭安居之所、以及289個獎學金名額。這是普世教會基督徒慷慨結出的果實,沒有大家每年特別地為聖地捐款,這一切便不可能實現。

方濟會在全球共設立69個「聖地辦事處」,將近80位工作人員每年負責推動「聖週五捐款」這項重要工作。今年我們懷著更為感恩的心,懷著更大的期盼再次請求大家慷慨解囊,向我們在聖地艱苦生活的弟兄姊妹展現手足關愛之情。

    祈願我們天上的大父 ─ 祂是唯一真正最大的施主 ─ 豐厚地賞報大家。敬祝各位常享主內的平安幸福,復活節快樂!

聖地在華辦事處  林思川神父  謹上

20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