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聖週五 為聖地募款信

2009年 聖週五捐款海報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主耶穌基督的平安和喜樂充滿您們的心!

在四旬期接近尾聲的時刻,我們一起懷著感恩的心,再次迎向耶穌救贖奧秘的時刻聖週星期五,這個日子也是歷代教宗呼籲特別為聖地捐款的日子。當今的教宗本篤十六世也多次呼籲普世信友要更為看重教會這個重要的傳統,並在不同場合對這個事件提出他睿智的解釋。

教宗於2008/10/01星期三,公開地向到羅馬朝聖的群眾說:「也許我們不再能夠完全瞭解,保祿和他的團體為耶路撒冷窮人募捐的意義。在當時的宗教活動中,這是一個全新的創舉:並非由於義務,而是自動自發的行動。所有保祿所建立的西方教會都參與這個行動。這個捐助行動表達這些團體對位於巴勒斯坦的母親教會負有義務,因為他們從這個母親教會接受了無法以言語表達的福音恩賜。」

接著,教宗還繼續說:「保祿給予這個具體行動極高的評價,他很少簡單地僅稱之為『捐款』,對他而言,這行動更是『服務』、『祝福』、『愛』、『恩寵』,甚至是『敬拜天主』,也就是所謂的『禮儀』(格後九)。這最後一項表達方式尤其讓人驚訝,它甚至賦予募集金錢一種宗教價值:一方面,這是一個禮儀行動,或每一個團體獻給天主的「事奉」;另一方面,這是一個使人民得到好處的愛德行動。」

由於去年底和今年初,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再次發生激烈的戰爭衝突,使聖地的基督徒生活情況更為嚴峻危急。因此普世教會聖週五為聖地捐獻的總負責人,教廷東方聖禮部部長Leonardo Sandri樞機主教,更特別致書給全球主教們,呼籲大家在這個特別困難的時刻,尤其要慷慨地為聖地基督徒捐獻。

「聖地在華辦事處」非常榮幸地能在華人地區負責辦理這個事務,我們衷心感激各位弟兄姊妹過去多年來的愛心捐助,也懇切請求大家發揮更大的愛心,藉著慷慨的捐獻,實際參與聖地的一切福傳工作。

教宗多次許諾將特別祝福慷慨捐助聖地的人,也不斷為他們祈禱。聖地在華辦事處的全體服務同工,也懷著相同的心意,為大家的好心獻上我們卑微的感恩與祈禱。

願仁慈的天父豐富地賞報大家!預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聖地在華辦事處 林思川 神父 謹上
2009/3/23